BLUEEEEE

歐陽太太的後現代生活

Saturday, January 29, 2005

一首詩

music: Faye Wong - 你

除了音樂
天氣也可以牽動人心
今天的霧
大概也傷了許多人的心

友人給了我一首從前為愛人寫下的詩
看罷
再次證明在愛人面前
有時候,我們會變得卑微

想起了一篇從前寫下的文章
跟你分享一下:



王菲有一首歌曲, 叫作"你"(其實應該是示字作部首的)


開始 所有東西都還沒有意義
你賜我一套真理 以後我就跟著你
這是天 那是地 這是我 那是你
人和事 情與理 都合乎你旨意
你說出來就存在 你造出來就崇拜
你說存在就存在 你叫我愛我就愛
教我你的真理 除了那些懷疑
一偏離你的軌跡 這個世界就窒息
你是天 你是地 我不是 我自己
人和事 情與理 都得靠你維繫
你說出來就存在 你造出來就崇拜
你說存在就存在 你叫我愛我就愛
你說出來就存在 你造出來就崇拜
你說存在就存在 你說是愛就是愛



曾經, 我把他看作神一樣
他創造我的一切
我存在是因為他
我去愛是因為他要我愛
我活在他影子之下, 離不開那狹小的世界
一偏離他的軌跡, 這世界就窒息

每天過活都是為著他
因為明天可以見他, 所以今天快樂
因為下星期可以和他渡週末
所以這個星期做好所有功課
因為考完試他可以多陪我幾天
所以我努力溫習勇敢面對考試.

我存在, 彷彿沒有了自己,
只有他那是一種寄託, 一種依賴.....

當有一天, 他說要離開我時
我真的覺得是世界末日
分離的第一天起床,
我要好努力才可以呼吸
我吃不下任何東西
一想起他, 我就好想嘔吐
像是要把記憶都吐出來似的......

好可怕! 失去一個一直倚賴著的人
真是十分可怕.
縱然他不值得去愛
縱然我早有離意
可是在沒有先兆的情況下
他突然離我而去, 我真的覺得好可怕.....
尤其是我一直只活在我和他的世界
失去他像失去了全世界
我根本站不住腳

現在回想, 發覺自己早已不是一年前的自己了.
堅強自立的我去了哪裡?
自信的我去了哪裡?
不怕寂寞, 甚至會一個人行街看戲的我去了哪裡?
是係因為他變成了祂
所以我變成了不是自己吧?
我把自己封閉在他的世界
所以我失去了自己

也許他的離去是件好事
因為我可以再次尋回自己
可以為自己而活
現在的生活雖然難熬,
但我的世界再不只是他了

朋友,要好好保重喔!
We are not alon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