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EEEE

歐陽太太的後現代生活

Sunday, January 23, 2005

兒時曾經發過這樣的一個夢:

獨自困在一間黑漆漆的房間中,
四周都很冷
我好害怕.
突然房門打開了,
白光射進來
有一個人站在門口
因為他背著光, 所我看不見他的臉
我只記得他的背影
高高的個子, 略闊的肩膞
看見他, 我覺得好安心, 好溫暖
他向著光處走
像帶著我離開那個冰冷的空間
我跟著他, 走出門口
很光啊.....


這個夢肯定不止發過一次
而且我好記得那個背影
某年的開學日

在陌生的班房中,
有一個人坐在我前面,
背向著我那一刻,
我好愕然
這就是了那個背影呀~
那略闊的肩膞在我眼前重現了呀~

依稀記得夢中的安心和溫暖
這個背影是獨一無二的.

也許是因為那個夢,
我愛上了這個擁有那個背影的男孩子
那時, 覺得他很聰明,
是那種可以講一句說話就令你不知怎樣反駁的人
我們是同學, 但我並不可以說是認識他
因為我們很少交談

我不認為他是我的夢中情人
其實我並沒有愛上夢中的那個人
我只是覺得那個背影
給我好大的安全感
我只是仍記掛著那份溫暖

想不到會有一個人
未在我面前出現的時候我們已經遇見了

這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了
雖然不再愛這個男生
但我仍然好記得那個夢
仍然好記得那個背影
仍然, 那個背影是獨一無二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